余夕君

TEe哥哥是底线🍬/椰糖包售后🙊

【Ming/Kit】止痛药

#逐月之月

#Ming/Kit

#主题:液体

#液体=吊针

#也许OOC的小甜饼

#食用愉快w






春天有和煦微风,有暖阳化雪。然而生动起来的不只有樱花和松鼠,还有满壁恼人的细菌病毒。

 

Kit凌晨三点被洗手间里簌簌的自来水声吵醒,揉了揉眼睛发现身边的位置空了,床单的纹理杂乱仓促。

 

“Ming?”Kit坐起身来试探性地叫了一声,没有回应。

 

隔了一会儿那人从浴室门口探出头来,顶着黑眼圈和乱糟糟的头发神色疲惫,委屈着声音说,“Kit,我觉得我生病了。”

 

Kit裹上外套从床上下来,睡裤裤脚宽大,一半夹在床沿间,汲着拖鞋啪哒啪哒地走到高他大半个头的男朋友身边,抬起手撩开耷拉下来的刘海摸他的额头,“没发烧啊。”

 

“不是发烧。”Ming乖乖的低着脑袋,“我从十二点到现在吐了五六次了。”

 

罪魁祸首是晚餐的海鲜加啤酒,还有贪吃抢走的冰激凌。

 

Ming后悔得肝肠寸断。

 

“怎么不叫醒我?”

“我以为只是酒喝多了……”

 

“是急性胃炎。”Kit松开手,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高高的人披上,顺势掐了一把他鼓起来撒娇的脸蛋,“你是小孩子吗?小孩子才容易生这病。”

 

Ming被掐过之后可怜巴巴地望向Kit,“我难受。”

 

“胃?”

“嗯。”

“很难受吗?”

“嗯。”

 

Kit受不了Ming的眼神,忍不住心软帮他揉了两下,紧皱着眉头连说话都变得轻声细语起来,“要不要喝点水?”

 

“喝不下,想吐。”Ming摇摇头,感觉胃里翻江倒海,气全堵在嗓子眼,态度顺从声音虚弱,靠在墙根边蔫蔫的。

 

Kit心疼了,把他身上的外套拉紧了些,顺着牵上他的手,指尖轻叩他微烫的掌心,“走吧,换衣服去医院。”

 

 

 


Ming没见过凌晨的急诊大厅,清冷沉默,手术室的灯却一直亮着,刺得他视线里被覆上青紫色的细小光斑。

 

“过来啊。”Kit拉着Ming在长排的公共座椅上坐下,旁边隔着两个座位的是个穿着校服的男孩,衬衫还扎在短裤里,头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。他蹲下来,带着Ming印象中少有的复杂情绪,“你就在这里等着我,不到真的要吐出来就先别乱跑。”

 

“应该不会再吐了吧,”Ming看着Kit笑了一下,伸手想把小小个子的人抱进怀里,“我的胃都已经空了。”

 

Kit跟着笑起来,顺从地抱了上去,隔着外套轻抚他的后背,摸到他突起的肩胛骨时语气化作了一滩水,“傻子,等着我就好。”

 

胃空了也还是会继续吐的,Ming是到了今天才知道。

 

胆汁很苦,比苦瓜和唐人街药铺里熬制的奇怪中药还苦。

 

Kit回来的时候他刚吐完第二次,难受得想睡死过去。Kit把他拍醒扯着他起来。

 

Ming看见了Kit额角沁出的细密汗珠,但没看见他是如何飞快地跑去挂号,没等叫号就自己在急诊室的电脑上把药开完打印,直接等值班医生出来签字,再拿着开了药的单子去另一个大厅的窗口付款拿药,又跑回注射室把药和注射单拿给护士,最后过来找到自己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Kit胡乱地帮他把遮眼的头发拨到一边。

 

“不好。”Ming抱着Kit蹭了蹭他的肩窝,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“这才多久。”

“一分钟也想。”

 

Kit拽着Ming去打针,同样睡眼惺忪的护士把针头扎进血管清晰的手背时Kit的眼皮跳了一下,看见血回流之后才安心下来,又推搡着Ming出去找了个地方坐下,抬手把三袋输液袋挂在吊杆顶端,透明的液体在当中晃啊晃。

 

“Kit医生,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去睡觉啊。”Ming嘟囔着问道,把头埋进外套的领子里。

 

Kit想了想,“不知道,可能五点多快六点吧。”

 

“报告,我明天可以请假不去上课吗?”

“批准了。”

“那你也可以请假来陪我吗?”

 

“好吧。”Kit答应的很慢,移开视线略过了Ming藏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 

 


 

时间跟着点滴滴滴答答落下一步一个脚印飞逝,Ming显然是好多了,西药总是直击重点立竿见影,他也没再说自己胃痛,乖巧地靠在Kit的肩膀上,一副昏昏沉沉很快就要溜入梦乡的模样。手机被禁止阅览,Kit医生不喜欢他的病人靠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。

 

Kit则坐在Ming边上毫无睡意,大厅里现在就剩下三两个人等待破晓,消毒水的味道深吸几口气就填满了肺部。Kit时不时扭头看一下他,第一次得闲感受这只大型犬在自己身边难得的消停和安静。

 

然而等吊针打到第三袋的时候,Ming突然直起身子清醒过来。

 

“好痛。”

“哪里痛?”

“手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会这么痛?”Ming举起扎着针管的那只手声音都哽咽起来,他已经出了一身冷汗,被输进去的每一滴药水都仿佛是折磨,并非剧痛却连绵不绝,从静脉扩展到肌肉与经络,沿着针孔到小臂一路疼痛发麻。

 

“我是不是过敏了?”

 

“不是过敏。”Kit解开他外套袖口的扣子将袖管撸了上去,动作细致认真,声音轻柔,“这一袋是电解质,我担心你吐的太多了会脱水,才开了药。”

 

“痛……”

“痛是正常的。”

 

Kit原本说的理所应当,隔了一会儿看着Ming依旧呲牙咧嘴的反应又有些动摇。

 

“真的很疼吗?”

“真的很痛。”

 

Ming哭丧着脸望向他,用力地点头。他现在非常想直接把针拔出来甩手走人,却感觉到Kit握着自己胳膊的手又紧了紧,不得不安分下来。

 

Kit没再回应,他知道小孩子大概又是想耍赖,说不打了,委屈卖惨的事他早就做成了系列产品,自己心软就拿他一点没有办法,由着他向着他。但事情一旦涉及到了生病就像是触发了Kit的职业病,不让步是基本的成为医生的素质,更何况他相信自己的判断。

 

于是他捧起Ming的手,亲在了针头刺进血管的地方。

 

滚烫的吻落在冰冷的手背上,像是北国冬天不戴手套出门时才会有的温度,中间隔着医用胶带海绵和纺纱布,Ming仍然觉得自己被烧着了,脸颊噌的升温。

 

“你脸红了?”Kit抬起头来发现时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。

 

“没有。”Ming努力地掩饰起欣喜的神色,在Kit眼中却早就倾泻一空。

 

他的心意总摆在台面上,明白敞亮。

又有嘴硬心软的某人,说着不喜欢和讨厌,却把什么都捧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

“你手好凉。”

“那你捂一下。”

 

Kit无奈地笑笑,病人比天大。

 

“乖。”

 

他的手温暖柔软,小心翼翼地握着Ming冰凉的指尖反复摩挲。Ming过去常说舍不得让他用这样可爱的手戴上塑胶手套拿起手术刀,洗刷鲜血勾起针线。那时候Kit总敲他的脑袋,说这双手若是不这么做,有它与没它也无异了。

 

“还痛吗?”

“还好吧。”

 

Ming趁着小猫不注意的时候侧过身去偷亲了他的嘴角,椅柄上的手交叠在一起,圈起清晨冲破玻璃门的第一缕阳光。

 

或许吧。Ming这么想,对于病人来说这双手即是刀具与良剂。

 

但对于他来说,这双手加一个吻,是全世界最好的止痛药。

 

-END-

 






 

交作业交作业

快夸我!!!

  @smaplove椅子团队-官博丫 

 

第一篇MingKit 写的很开心呀w

我觉得他们两个比起PhaYo更有初恋的感觉【顶锅盖

所以一定要甜甜甜!还要清水!【再次顶锅盖

 

经历完全是个人经历

我平时不生病但是从初一开始每年春天都会急性胃炎orz

防脱水电解质打进去真的超级超级痛的qwq

而且根据体质不同疼痛度也不同

你们就当少爷体质非常不适合电解质好了【。

春天已经过去了但大家也还是要注意身体呀x

 

明天不出意外还有一篇

但不知道是更新还是新短篇233333

从14号开始请假你们就别来催我了哈哈哈哈哈【顶锅盖x3


评论(72)
热度(1779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余夕君 | Powered by LOFTER